首頁 -> 內地

美向台提供3.45億美元軍援,國防部: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3-08-01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8月1日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美對台軍援答記者問。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飛

記者:據報道,美國白宮網站近日發佈消息稱,將向台灣提供價值3.45億美元的裝備、培訓等軍事援助。這是拜登政府首次動用“總統提用權”向台提供援助。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提供軍事援助,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一些勢力出於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持續通過軍售、軍援、協訓等惡劣行徑,加強美台軍事聯係,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加劇兩岸對抗和台海形勢緊張。我們敦促美方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軍事勾連,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國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人民解放軍密切關註台海形勢,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