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

分享到:
2023-07-28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對於美眾議院前不久通過“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加快對台提供不對稱武器、邀請台參加“環太軍演”等內容。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中國人民解放軍密切關注台海形勢,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譚克非表示,美方在“八一七公報”中明確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明確承諾不尋求執行長期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政策,逐步減少對台軍售直至問題最終解決。然而美方一再背棄承諾,長期頻繁實施對台軍售,加強與中國台灣地區軍事聯繫,這些惡劣行徑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帶來重大戰略風險。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

譚克非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台灣的安全取決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任何鼓吹加強美台軍事聯繫、對台軍售的言行,只會推高台海緊張形勢和衝突對抗風險,本質是在害台、毀台。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不要在台灣問題上一錯再錯。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勾連外部勢力把台灣變成“地雷島”、“彈藥庫”。事實證明,“台獨”和外部干涉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台灣民眾利益福祉的最大禍患。中國人民解放軍密切關注台海形勢,將繼續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