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淪為地雷島”! 台媒:台陸軍花近46億向美采購“火山布雷系統”

分享到:
2023-06-29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台防務部門今日(6月29日)發佈公告稱,台陸軍司令部以45億4054萬8930元新台幣向美國采購14套“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從2023年6月21日起分為三年執行,預估至2029年12月31日完成。

圖為美軍將實彈罐裝入火山布雷系統中 圖自網絡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媒報道,台陸軍代號為“九陣項目”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采購案,是在2022年12月28日美國正式宣布對台軍售“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項目後,正式辦理限制性招標,當時就遭到島內輿論炮轟“台灣將淪為地雷島”。

其實,台灣買的這套“火山布雷系統”,并不是什麼先進武器,實際上是上世紀80年代的產物,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被美軍封存并停產了。也就是說,台灣現在花大價錢買的,全是80年代的庫存貨翻新機。但民進黨當局依舊“果斷”下手了。

針對美台軍事勾連,國台辦此前曾明確表示,美國內有一股勢力挺台遏華賊心不死,企圖在軍事上武裝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為其“遞刀子”、“送槍炮”,鼓動兩岸對抗,在台海拱火,把台海推向戰爭邊緣,將台灣民眾推向生靈塗炭的境地。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