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暫停台灣地區兩家養殖場活魚輸入 國台辦:保護大陸消費者健康

分享到:
2022-01-12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國台辦12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近期涉台熱點話題。有記者提問,海關總署近日發布通報,暫停兩家來自台灣地區養殖場的活魚報關。請問採取這項措施是否針對台灣養殖戶?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此,朱鳳蓮表示,廈門海關近期從台灣地區輸入的兩批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物隱性孔雀石綠和結晶紫。這兩種藥物在魚體內和環境中可長時間存在,有致突變、致畸和致癌的危險,在大陸和台灣地區養殖過程中都是禁止使用的。此外,這兩批石斑魚中還檢出了限制用藥物土黴素超標。

大陸有關部門依法暫停上述台灣地區兩家養殖場活魚輸入,目的是保護大陸消費者健康安全,不針對任何養殖戶。我們希望台灣地區有關方面加強養殖過程監管,加強對養殖戶的輔導,確保輸入大陸農漁產品安全。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