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稱陸配驚訝台灣人素質太高感嘆“被教育”,大陸網友:就這?

分享到:
2022-01-11 14:3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上電梯靠右行就能體現台灣人素質高,“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了?

昨日(1月10日),有島內綠媒報道稱,近日,一名嫁到台灣的山東女子在個人社交媒體平台發視頻感嘆台灣人素質高,稱台灣人“上電梯自動靠右、吃完快餐收餐盤”的行為讓她“被教育了”,這讓綠媒驕傲滿滿,“有些習慣在我們看來已經習以為常,但對於不是土生土長的新住民來說,處處都能見到差異存在。”

然而,聽到這些說法的大陸網友笑而不語,就這?

在社交媒體上,該女子自稱般若,介紹自己是嫁到台灣的山東姑娘,今年35歲,多年來一直在創業,在一段視頻中,其一句“我們的MCN機構”也或多或少透露了其創業的方向,據其介紹,她曾幫助運營一些商業IP,孵化了200多個兩岸的KOL。

近日引發關注的視頻中,般若稱自己被台灣人“教育了”,視頻一開始,她介紹,自己這一次在台灣半年多了,深刻地體會到了兩地的文化差異,感受到“我這個山東人在這片土地上散發著那種女黑社會頭子的氣息”。

據其所述,“山東人豪爽、大大咧咧、實在剛正”,而這種性格“對比台灣人就產生了很大的差異感”。

她舉例,“比如在台灣上電梯,所有的人自行右站,齊刷刷一排,沒有硬性規定,習慣!比如電梯裏沒有一個人講話,沒有硬性要求,習慣!再比如快餐店吃完飯自行收拾碗筷,沒有硬性要求,習慣!再比如兩個人打仗(指打架),感覺起來就像大聲地說話,找不到什麽尖銳的傷害用語,習慣!”

一番誇贊下來,她總結道“可以說,素質高,也可以說,是生活的習慣性狀態。”

視頻最後,她稱,“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在這樣的環境中,開口不用兩句話,大家就知道‘大妹子,你不是本地人啊’”。

去年8月,般若將這段視頻先發布了抖音上,視頻的封面上幾個大字“我被台灣人教育了”非常醒目,當時,這段視頻點擊量達到2萬,相比其以往幾百的點擊量而言可謂是非常熱門,但並未引發過多關注。今年1月1日,她又將這段視頻發布到了Tik Tok上,果不其然,綠媒來了。

昨天,“民視新聞網”報道稱,“台灣人進電梯就自動安靜!無規定習慣成自然,大陸人妻驚:被教育了!”

文章驕傲滿滿,“台灣人有些生活習慣,在我們看來已經習以為常,但對於不是土生土長的新住民來說,處處都能見到差異存在。例如,手扶梯自動站在右邊,讓出左邊給趕路的人,一進電梯幾乎所有人就會自動安靜……這些全都沒有硬性規定,但台灣人習慣成自然,默默地在生活上遵守著,極高的人民素質,讓般若大贊‘被教育了’。”

這條視頻的評論區,台灣網民紛紛開啟自誇模式。

然而,大陸網友看完一片淡定,“就這?”

有網友調侃,電梯自動靠右站大陸早就不提倡了,現在拿出來強調素質高,倒也不必。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