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有人炒作捷運站出口扶梯廣播有大陸口音,島內網友:無聊!

分享到:
2023-07-10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9日)聲稱,捷運(地鐵)孫中山紀念館站5號出口扶梯的語音提示是大陸口音,質疑“台北市被大陸包圍”。台北市政府回應稱,遠雄巨蛋公司已承諾儘速改善。對此,有島內網友認為,這個議員無聊至極,雞蛋里挑骨頭。

台北大巨蛋附近捷運站 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簡舒培昨天(9日)在臉書發文聲稱,有民眾反映,捷運孫中山紀念館站5號出口、近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的扶梯,是用大陸口音廣播“電梯正在運行”。她宣稱,捷運公司及體育局向她說明,此出口是配合大巨蛋重新興建,都是由遠雄負責,也就是台北市政府沒有責任,但大巨蛋是市政府的BOT案(工程建設模式,建設-經營-轉讓),市政府不應逃避責任。

在台灣三立新聞一段采訪視頻中,主持人稱扶梯提示廣播音跟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有受訪民眾稱,口音有一點重,可以再輕一點。簡舒培則稱,(廣播中)所有的“運行”,還有包含口音,跟所有台北捷運站的電扶梯完全不同。

台灣“中央社”報道稱,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接受采訪時稱,已轉告遠雄巨蛋公司此狀況,對方承諾會儘速改善。台北捷運公司稱,上述出口是配合大巨蛋工程,為遠雄巨蛋公司負責興建,如相關硬件設備後續移交台北捷運接管,將依公司統一規範要求改善并完成後才會接管。

對此,有島內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這個議員真是吃飽太閑,無聊至極,雞蛋里挑骨頭,有地域歧視之嫌。↓

還有人稱,有這麼恐陸嗎?台灣有不少陸配,這些人是不是不能找工作了?神經質。↓

在臉書上,也有人諷刺稱,大陸口音又如何,一聽到大陸兩個字就起乩上身(鬼神上身),有病!↓

還有人稱,連口音都可以讓綠營人士崩潰。↓

近來,有綠營政客炒作台軍節目中出現“質量”一詞是大陸用語。對此島內民眾表示,民進黨的說辭是老把戲,很無聊。早些時候,島內有人借“土豆”和“馬鈴薯”在兩岸稱呼不同炒作大陸“文化統戰”,引發不少島內網友反感。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在民進黨當局和一些綠營政客眼里,只要和大陸沾邊的事,都會被拿來貼標籤、扣帽子。事實上,現在台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說大陸用語、吃大陸零食、看大陸影視劇、唱大陸歌曲,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民進黨一些政客跟不上年輕人節奏,就亂扣帽子喊打喊殺,只會被年輕人拋棄。隨著兩岸交流的恢複擴大和兩岸融合發展的不斷深化,台灣同胞對大陸的真情實況有更多了解,會更願意參與兩岸交流。這是一種趨勢,誰也阻擋不了。民進黨政客越是處心積慮煽動兩岸對立對抗,只會引發台灣民眾更多反感、更多反對。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