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好姐妹“吵蛋”!徐巧芯唱《孤勇者》喊話高嘉瑜:愛你不跪的模樣

分享到:
2023-09-0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台灣島內近日又因為雞蛋問題吵起來了,連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這對“好姐妹”連日來也吵得不可開交。徐巧芯稱“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具毒性恐致癌,還質疑“超思”與民進黨當局的關係。高嘉瑜則嘲諷徐巧芯“主張逐顆驗蛋”,是“逐顆工程師”。徐巧芯隨後以歌手陳奕迅的《孤勇者》喊話高嘉瑜“莫忘初衷”:“愛你不跪的模樣!”

圖源:台灣東森新聞

台媒近日發現藏身於民宅的小公司“超思”拿下台進口蛋項目的六成以上,并獲得1.75億元新台幣的進口雞蛋補助,而後又發現“超思”進口的雞蛋被抽檢出藥物超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稱“超思”巴西雞蛋具毒性恐致癌,并質疑“超思”與民進黨當局的關係。藍綠針對進口蛋展開攻防。

綠營這邊的高嘉瑜4日晚在臉書發文“譴責”徐巧芯不惜一切代價以不實訊息恐嚇民眾,并指徐巧芯“主張逐顆驗蛋”,是“逐顆工程師”。

徐巧芯則以“高(嘉瑜)委員以前也算是我的好姐妹”開口回應稱,自己沒說過要逐顆查驗,而是問目前還有多少庫存?既然知道了巴西蛋的品質有問題,要不要針對庫存再抽驗避免有漏網之蛋?“真的拜託不要把別人沒說過的話塞到別人嘴巴里,就像沒有人要聽妳唱歌硬要製造噪音。”徐巧芯強調,台“農業部”應該要提出具體的做法,減輕台灣民眾的疑慮,但“農業部”提不出來。

徐巧芯說,高嘉瑜在這個時間點抹黑自己當然是因為選舉,很遺憾高嘉瑜往深綠傾斜。

徐巧芯指出,過去大家喜歡高嘉瑜,是因為即便民進黨“執政”之下,高還是敢說些話,但現在可能因為深綠政黨台灣基進黨的吳欣岱步步進逼,所以高也只能向深綠低頭。記得高在選“立委”時,寫了一本書叫做《相信自己》,可如今也變成了相信民進黨當局。徐巧芯譴責道,民進黨怎麼會對於說真話的人用側翼、輿論攻擊,民進黨內的言論自由實在是太小了!

徐巧芯最後表示,她要送給高嘉瑜一首歌,隨後演唱陳奕迅的《孤勇者》,喊話高嘉瑜“莫忘初衷”:“嘉瑜,回來吧!”

對於徐巧芯“好姐妹”一說,高嘉瑜回嗆“現在不是套交情的時候”,還意有所指地說,“因為一顆蛋就能看清世上有多少壞蛋、蠢蛋跟笨蛋”,表示“最重要的是讓民眾吃得到蛋、買得到蛋”。

然而,就在高嘉瑜高喊“民眾吃得到蛋、買得到蛋”、台灣農業部門口口聲聲稱“進口蛋讓全民得利”的時候,台灣雞蛋又默默地漲價了,一台斤漲足3元新台幣。有蛋農表示“看不到誠意”,進口蛋政策儼然成為台灣農業部門的“蛋荒”擋箭牌。台灣民眾黨議員陳宥丞也批評道,民進黨當局總說照顧民生,結果卻是民不聊生,民眾不僅沒有感受到實質利益,還必須持續承受物價上漲的後患。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