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香港銅鑼灣也能吃到陝西正宗肉夾饃了?

分享到:
2022-10-06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香港銅鑼灣的小巷內時常藏著一些不為人知卻質素很高的小店,例如在銅鑼灣渣甸坊就藏著一間跟著導航都不好找的陝西風味餐廳“嘹咋咧”(陝西方言“嘹咋咧”,好極了的意思)。 “麵香不怕巷子深”,該店午飯時間排隊半小時起……

進入店裡,你可以看到食客們幾乎人手一個肉夾饃,每桌上至少擺著一碗油潑扯面。在翻開菜單之前,已經透露何謂“鎮店之寶”了。流油的肉夾饃裝在和陝西許多小店同款的小籃子里,令人倍感親切。酥脆到咬一口就不停掉渣的餅皮,也契合了如今內地追求脆皮款肉夾饃的“風潮”,足量的內餡肥少瘦多、肉香四溢,不得不給它滿分。

油潑扯麵也是位能得高分的選手。油潑辣子不僅香得熱烈,辣度也在線。又長又寬的扯麵在香港麵條界稱得上勁道。吃一碗油潑扯麵再加一個肉夾饃,雖然熱量爆表,但能讓人滿意而歸。

大盤雞是一道既能當主食又能當特色菜的新疆美食。切成大小入口正好的雞塊不乾不柴、香辣油黃,土豆沙綿入味、入口即化,吃到最後再倒入勁道的寬面條,讓麵條裹著重口濃味的湯汁,很難讓人放下手中的筷子,回味無窮。

雖然說最好吃的大盤雞一定出自新疆,但在香港要想吃上一口也可以來這里找找感覺。不過,“嘹咋咧”的陝西大盤雞加入了胡蘿卜塊和香菜。胡蘿卜燉煮起來比土豆更易入味軟爛之餘,又增加了一種健康的風味,同時亦導致經過改良的大盤雞吃起來更像雞煲。待雞肉吃得差不多時,會發現皮帶麵已鋪在盤底,最後將沾滿湯汁的皮帶麵掃光,來場完美的收尾。

在香港要想百分之百還原陝西美食不是容易事,但“嘹咋咧”的油潑扯麵和肉夾饃,甚至是“冰峰”汽水,能給人的舌尖一口陝西的味道已經是相當難能可貴了。

地址:銅鑼灣渣甸坊9號

電話:

60635512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