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女教師被網暴 民進黨總跳腳

分享到:
2023-12-12 22: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近日,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語文老師區桂芝批評民進黨當局推出2019版課綱“去中國化”,是“無恥課綱”的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短短幾分鐘的視頻全程高能,每一句都振聾發聵,讓人深思,視頻也引來海內外大批網友的點贊支持。

結果,綠營坐不住了。不出一日,便大肆發送“網軍側翼”,對區老師進行攻擊。

比如有爆料稱區老師今年7月曾前往香港參加“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認為是以交流之名接受統戰;有自稱是區老師的學生稱她批評日本排放核污水,質疑她親陸反美反日;有網友稱她是“躲在北一女教師的頭銜下假學術之名試圖干擾選舉”;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她舉例稱删除《廉恥》一文可能會讓學生不必再知道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竟被立法機構負責人游錫堃質疑稱“顧炎武的‘廉恥’是君主政治的產物”等。

這些質疑無一例外都是在引導公眾,將區老師塑造成為“政治先行”、故意擾亂選舉的人。但實際上,對方越是跳腳,越能說明問題,顯然踩中了某些勢力的痛腳。

“删掉了顧炎武的《廉恥》,學生們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再加上日常新聞中不清不白的政客吃香喝辣,耀武揚威,學生價值觀怎麼不混淆,是非觀怎麼不錯亂?所以2019版課綱是‘無恥’的課綱。”這段話最讓民進黨官員“跳腳”。我想問題或許不在於‘廉恥’是什麼產物,而在於近年來,民進黨當局一連串貪污、腐敗、性騷擾等離譜事件,正正是佐證了區老師的說法。

將區老師塑造成為“政治先行”的人,將“政治”淩駕於一切之上,顯然已經歇斯底裡了。

到大陸觀光旅游、參加學術交流活動,被成為統戰;刷個小紅書、玩玩抖音,被成為統戰。吃個大陸的酸菜魚和魔芋爽,也要被問“到底怎麼那麼多中國菜入侵?”。連學生跟風跳個網紅舞蹈“科目三”,也要引發罵戰。

台灣PTT截圖

現在,中華文化在台灣有人企圖連根拔除。教導學生禮義廉恥的古文被抽出,中國傳統經典名篇被抽出。在“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興華流的時候,民進黨執掌下的台灣當局者卻要把自己的文化給摒棄。

區老師只不過說出許多台灣人的憤懣。

新課綱删除的并非幾篇文言文,而是摧毀了幾代人共同追尋的中華民族價值,這才是其罪惡之處。“缺廉恥”不僅是台灣教育的悲哀,更是台灣政壇的寫照。

讓民眾憤怒的,不只是如此,更是面對問題和質疑時,台灣當局的態度。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社會普遍認同第一線基層語文老師的見解,民進黨當局沒有虛心檢討,反而繼續用意識形態掛帥,作為政策指導綱領辯解,全然否定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呼籲。執意用意識形態主導教育政策,是最大的悲哀。

許多觀察家注意到,台灣青年沒有“天然獨”,實質是“去中國化”教育的洗腦及媒體的灌輸而產生的“人造獨”。 “台獨”教科書對台灣青少年造成巨大毒害,讓年輕人史觀錯亂,搞不清台灣和大陸是什麼關係,身份認同也迷失了。

民進黨之流,并非不知剝離中華文化這種“斷子絕孫”事情的嚴重性,也明知不可能完全斷乾淨(如台灣的閩南語也是古漢語,祖家供牌位等習俗),但選舉已讓他們就像服用了很久的“迷幻劑”,為了選票不惜灑狗血買膏藥,不擇手段向台灣民眾不斷灌輸對大陸(中國)的敵意。

所以他們及側翼遇到女教師的嚴詞批評就跳腳,看見抖音、酸菜魚出現在台灣也跳腳,碰到青少年在尬“科目三”更是恨不得跳上房樑。看他們上躥下跳的熟練程度,他們應該跳過“抽筋”吧。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