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教師批“無恥課綱”遭攻擊 輿論掀聲援浪潮

分享到:
2023-12-12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記者 施鑫岳) 近日,台北市第一女子高中語文老師區桂芝批評民進黨當局推出的2019版課綱“去中國化”,是“無恥課綱”。短短數分鐘的視頻連日來在互聯網掀起風波,並在海內外華人社會廣為流傳。對此,綠營大肆發動“網軍側翼”,對區老師進行攻擊。

綜合台媒報道,就在區桂芝老師批評課綱的言論引發巨大社會反響後,就有所謂爆料“起底”,區桂芝今年7月曾前往香港參加“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還有自稱是區老師的學生稱她批評日本排放核污水,質疑她親陸反美反日。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隨即跟進,聲稱會了解實際情形,再做後續處理。

然而,區桂芝越是遭圍剿,反而越證明她的話擊中了要害,輿論聲援的力量也就越大。

(圖源:中新網)

台灣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段心儀指出,最讓民進黨官員“跳腳”的一段話是:“删掉了顧炎武的《廉恥》,學生們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再加上日常新聞中不清不白的政客吃香喝辣,耀武揚威,學生價值觀怎麼不混淆,是非觀怎麼不錯亂?所以2019版課綱是‘無恥’的課綱。”然而近年來,民進黨當局一連串貪污、腐敗、性騷擾等離譜事件,都在佐證區老師的說法,恰恰說的是事實。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課綱修正後,區桂芝提出新課綱失去核心價值的肺腑之言,社會普遍認同第一線基層語文老師的見解。民進黨當局沒有虛心檢討,反而繼續用意識形態掛帥,作為政策指導綱領辯解,全然否定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呼籲。執意用意識形態主導教育政策,是最大的悲哀。

台媒評論指出,區桂芝的話語打中了民進黨官員的痛處,也引起台灣民眾集體反思。台灣需要有一本能够去除意識形態歪曲,回歸教育初心的教科書。新課綱删除的並非幾篇文言文,而是摧毀了幾個世代中國人共同追尋的價值,這才是其罪惡之處。“缺廉恥”不僅是台灣教育的悲哀,更是台灣政壇的寫照。

文章稱,民進黨當局的“去中國化”已把台灣社會帶向無恥、缺德、不公、不義的惡劣環境,通過課綱把年輕世代引向虛無、失去價值、找不到生命方向的歧路。從根本改正課綱,才有可能救下一代。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原副會長王在希、台北大學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鄭又平在談到台灣年輕一代的“統獨觀”問題時曾指出,所謂台灣青年的“天然獨”是有意塑造的一個空洞名詞,實則是“去中國化”教育的洗腦及媒體的灌輸而產生的“人造獨”。 “台獨”教科書對台灣青少年造成巨大毒害,讓年輕人史觀錯亂,搞不清台灣和大陸是什麼關係,更加弱化國家認同。

一段批評“去中國化”課綱的短視頻掀起軒然大波,引發各界廣泛討論。其實不難看出,民進黨當局的種種“去中國化”行徑已經令人厭惡,台灣民眾苦“去中國化”荼毒久矣。(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