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區桂芝再批“台獨課綱” 民眾駕車鳴笛響應

分享到:
2024-01-09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8日電  台北市第一女子高中教師區桂芝針對“108課綱”删除顧炎武的《廉恥》等文言文教材痛批該課綱是“無恥缺德課綱”,在台灣引發討論。區桂芝8日中午和台灣“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成員赴台灣“教育部”前陳情抗議,要求重修“108課綱”,提升初中和高中“國文選文”的文言文比例,並重新改回中國史課綱。

台北市第一女子高中教師區桂芝(左)。(資料圖片)

區桂芝與台“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8日舉行“揚聲響應修改‘108課綱’運動”。8日下午1點08分一到,台“教育部”周邊此起彼落地響起喇叭聲,現場至少20輛汽車以順時針方向繞行台“教育部”,並在車上張貼“禮義廉恥救孩子”“廢108救孩子”等字樣、圖樣或氣球等,還鳴按喇叭30秒。還有民眾在台“教育部”門口張掛起寫有“禮義廉恥”字樣的布條進行響應。

區桂芝在現場表示,他們的訴求是重修“108課綱”,提升現行初中和高中“國文選文”的文言文比例至50%,高中歷史課綱廢除現行東亞史架構、改回原來的中國史課綱。

台灣中山女高退休老師段心儀也到場聲援,她表示,這些呼聲代表人民的憤怒,這麼多聲音,教育部部長、民進黨聽到了嗎?你們沒有一點廉恥反省的能力嗎?”

同樣在場的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她認為“去中國化”的課綱,應該要在2024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後恢復回來,讓孩子做一個光榮、有中華文化傳統的中國人。(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