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亂港小丑還好意思提梅艷芳?

分享到:
2021-12-31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1日電 何韵詩等6名“立場新聞”高層或者前高層人員12月29日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他們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昨日(30日)下午約5點,何韵詩獲准保釋。

在成為亂港小丑前,何韵詩的身份是一名歌手。1996年,何韵詩參加某歌唱大賽邂逅香港歌手梅艶芳,通過一段時間的“苦追”,何韵詩終獲梅艶芳器重,被收為關門弟子。藉著師傅的名聲和幫助,何韵詩的事業開始“起飛”。

然而2014年,何韵詩公然支持非法“佔中”,從此走上“港獨”的不歸路......

(圖源:頭條日報)

昨日是梅艶芳逝世18周年的日子。何韵詩獲保釋後,於社交平台上載其與梅艶芳的合照,寫稱“這兩天在獨自等待間,時刻都想起今天是每年最特別的日子,也有靠哼著你的歌(和明仔的歌)穩定自己的心。唱著唱著,好像有你們陪伴在旁,就不感到孤單了。然後再想想,其實不正是你教會我,即使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歌者還是要盡自己最後一口氣把歌曲唱完嗎?”

她又預告自己的網上音樂會將按原計劃於明年1月2日舉行。帖文末尾,她打上“miss you always”的標籤,將梅艶芳“擺上台”。

眾所周知,梅艶芳赤誠愛國。網上曾流傳一段視頻,據指是1992年9月,梅艶芳接受香港藝人鄭裕玲采訪的片段。在訪問中,梅艶芳動情地說,“我覺得現在中國在向一個好的方向發展,我們(香港)應該在背後支持。我們是中國人,想要中國好,但如果我們自己內部都亂糟糟的,外國人更加不會尊重我們,我們要凝聚起來,將來中國每個地方都會發揚光大。”

當時香港還未回歸祖國懷抱,鄭裕玲遂問梅艶芳“1997年會在哪裡?”對此,梅艶芳堅定地說,“我會在香港”。

與梅艶芳的愛國情懷相比,何韵詩的“反中亂港”行徑令人不齒!

她曾要求聯合國把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還跑到美國國會“作證”,鼓動議員通過制裁香港的法案。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她依然不知收斂,繼續發表煽動性言論,還參加反對派非法組織的“初選”,為亂港分子黃之鋒等人站台。

如今即將接受法律審判的她竟好意思提起梅艶芳……

“你師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感到自豪!”香港網友紛紛直斥何韵詩:“還好意思抬梅艶芳出來?”“在香港搞分離主義,現在違法被抓後,又拿梅姐出來。好沒品”“梅姐萬人景仰,她則遺臭萬年” 。

“梅姐愛國愛港值得所有中國人尊敬,請有關人士自重!”還有網友喊話何韵詩。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