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把被捕當光環?亂港頭目獲保釋後的“迷之操作”

分享到:
2022-05-18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日前,“612人道支援基金”五名信託人涉違國安法被捕,引起全城關注。獲准保釋後,涉案人還不忘刷存在感,有準備開演唱會的,更有上節目教青年“做人”的,試圖把被捕當光環……

被捕的“612基金” 信託人之一、香港歌手何韻詩獲准保釋不到一周,便在社交平台蠢蠢欲動,聲稱“環境再壞,仍要做好自己、繼續好好生活”,宣布要開網上音樂會。

(網絡截圖)

熟知亂港分子套路的網友隨即直斥何韻詩又來“騙錢”,“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環境壞,(她)都要騙錢的。” 

 “誰是環境變壞的幕後黑手?” “就是你們這幫人一手搞出來的!”有網友批何韻詩“自食惡果”。 

對於何韻詩所謂 “做好自己、好好生活”的言論,有網友回憶起“修例風波”期間,黑暴分子種種擾民、綁架民意的行為,直指這句話只適用在愛國愛國的市民身上——“當初你們這些人想逼市民罷工,但市民仍然努力工作。”

另一位被捕後獲准保釋的“612基金”信託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也沒閒著。他日前出席網絡節目,竟教導青年如何“做人”,更寄語“要做個正直、有公義愛心、追求真理的人。”

陳日君日前出席網絡節目,教導青年如何“做人”(視頻截圖)

自己涉違國安法被捕,一轉頭卻在節目上教年輕人如何“做人”……

網友笑了,諷刺“陳日君怎麼好意思上節目?”有網友怒斥陳日君以身試法,其身不正,“沒有資格站在道徳高地說話!” 

還有網友質疑該節目為何會邀請一個涉嫌違法、正在保釋期的人出席節目。

“修例風波”期間部分年輕人沉淪政治,踏上違法之途。而亂港頭目則一味抹黑警隊執法,從沒反思自己的慫恿言論害苦了年輕人。有網友批陳日君“講一套做一套,滿口仁義道德,滿口愛,卻欺騙港人,毒害年輕人。”

 “612基金”信託人被捕後,一向緊盯香港局勢,試圖大做文章的西方反華勢力又“興奮”了!

有美媒詆毀、抹黑香港警方的正當執法行動。前《蘋果日報》記者潘小濤亦迎合西方論調,妄稱“名人”被捕“很荒謬”;社會亦有聲音質疑 “90歲的老人家也要抓?” 

 

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員屈穎妍反駁指,這次被捕的“612基金”信託人,當中有大主教、大律師、大學教授,幾十歲人了,不是初出茅廬,也非無知婦孺,身處一個非常組織,幾億巨款在手上來來去去,他們會不知道自己涉嫌犯罪?

她指出,“涉嫌犯罪是無分年齡、身份、職業、背景的,法治社會只看證據,不看你頭頂身後有多少個光環。”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