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老董遊盈隆:18歲年輕人或成壓垮民進黨當局的最後一根稻草

分享到:
2021-12-16 11:4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灣地區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8日投票,偏綠的“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這次“公投”年滿18歲的民眾首次擁有投票權,他們雖然僅占選民總數的2.4%,但可能是影響“公投”結果的最後變數,也許會意外成為“壓垮民進黨當局的最後根稻草”。

遊盈隆 圖源:

遊盈隆在臉書貼文分析四大“公投”,他提到2020年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20-34歲選民”有66%將票投給蔡賴配,是817萬票的重要來源,想不到這次“公投”同樣年齡層的選民,絕大多數卻選擇站在蔡英文的對立面。

遊盈隆指出,除了“重啟核四”,多數“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者”選擇站在蔡英文當局的對立面,可能與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取較浮誇的說服方式有關。他列舉蔡英文、陳其邁和蕭美琴文宣指出,民進黨當局想說服社會大眾就應據理力爭,不要給人種不恰當、不得體、強詞奪理且不光明磊落的感覺。

另外遊盈隆提到,這次“公投”年滿18歲的民眾就可投票,這群年輕人對於四大“公投”的傾向較接近20-34歲的選民。目前競爭非常激烈的狀況下,這群18歲的年輕人可能成為影響“公投”的最後變數,也許會“意外成為壓垮民進黨當局的最後根稻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