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流失約200萬支持者

分享到:
2023-09-25 2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台灣民意基金會9月25日公佈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最新聲望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聲望出現巨大變化,下滑了10.4個百分點,流失約200萬支持者,當中超過8成更是蔡英文“鐵粉”。

蔡英文。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台灣民意基金會問到,“一般說來,您讚同或不讚同蔡英文施政,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結果發現:11%非常讚同,27.4%還算讚同,27.6%不太讚同, 20.6%一點也不讚同,11.3%沒意見,2%不知道。

換句話說,最新民意顯示,20歲以上民眾當中,3成8基本上讚同蔡英文施政,4成8不讚同;不讚同比讚同多9.8個百分點。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蔡英文再度陷入一個新的執政困境。

遊盈隆分析,過去1個月,台灣內外政治環境沒有重大事件發生,除了進行中的2024年大選,就是近期進口雞蛋風暴的成形。9月19日,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請辭獲準,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成7民眾不滿意陳吉仲近期處理進口雞蛋的表現。

遊盈隆表示,高爭議性的進口雞蛋政策,不僅折損蔡英文執政團隊一名核心成員,民調也顯示,“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的民意滿意度,創下組閣以來的新低紀錄,同時也創下不滿意度的最高紀錄。此外,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支持度重挫6.5個百分點。所有跡象都顯示,近期進口雞蛋風暴已釀成執政黨的系統性危機,從“農業部”、陳建仁到蔡英文,無一幸免。甚至也有很大可能嚴重衝擊賴清德選情。(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