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眾對蔡當局兩岸政策看法嚴重分歧 遊盈隆:是新的警訊

分享到:
2021-12-27 17:25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蔡英文取“聯美抗中”策略,讓兩岸關陷入緊張,灣民意基金會預計28日公的民調顯示,關於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的表現,滿意者只比不滿意者多0.7個百分點,顯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現階段處理兩岸關的表現,看法嚴重分歧,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認為,這無疑是項新的警訊。

資料圖:遊盈隆 來源:《中國時報》

灣民意基金會明天將發表12月全性民調報告,並舉行“2021四大‘公投’後灣民意新趨向”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今天預先發部分信息。

關於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的表現,最新民意顯示,18歲以上灣人中,四成四基本上滿意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的表現,四成三不滿意。滿意者只比不滿意者多0.7個百分點。

遊盈隆表示,這項發現意味著,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現階段處理兩岸關的表現,看法嚴重分歧。這無疑是項新的警訊。

關於灣民眾對所謂“邦交國”數目的態度,最新民意顯示,18歲以上灣民眾中,有三成三基本上擔心“邦交國”持續流失的問題,但有高達六成不擔心。他說,這顯示,灣絕大多數成年人已經逐漸習慣“邦交國”日減的趨勢與事實,但仍有三分之的會擔心外事交流日趨孤立的現實。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