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民調“打臉”當局經濟謊言

分享到:
2022-01-01 10:18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對於2021年台灣經濟,民進黨當局日前宣稱表現亮眼,不過島內最新民調顯示,認為台灣經濟變壞的民眾比例高於認為經濟變好的民眾,民眾的主觀感受和民進黨當局釋出的經濟數字有相當大的落差。

親綠民意調查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2021年12月28日發表的民調顯示,針對2021年台灣整體經濟狀況,有26%民眾認為變好,31.8%認為變壞,37.6%認為跟過去一樣,4.7%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調透露了一項重要訊息,儘管民進黨當局極力宣傳2021年台灣經濟表現亮眼,經濟增長率超過6%,但近七成的台灣民眾感覺整體經濟不是變壞就是和上年一樣,沒什麼改變。也就是說,這一年,絕大多數民眾主觀上日子并沒有變得比較好過。

另外該基金會公佈民調還顯示,與2020年底相比,滿意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人銳減11.6個百分點,不滿意率上昇至43.3%,滿意者只比不滿意者多0.7個百分點。游盈隆表示,不滿的人顯著增加,讓蔡英文看似平穩的兩岸政策暗藏危機。

【編輯:王一冰】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