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18歲被選舉權”公投或未能通過門檻

分享到:
2022-10-19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將於年底與縣市長大選一同舉行,議題內容包含“18歲選舉權”及“18歲被選舉權”。台灣民意基金會18日最新民調,4成7同意“凡年滿18歲公民皆可參選立委、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等”,約5成不同意,不同意者比同意者稍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台灣社會對“18歲被選舉權”意見嚴重分歧,恐無法通過門檻。

被問到這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包括除台灣當局正副領導人及縣市行政首長外,凡年滿18歲公民皆可參選立委、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等,請問您同不同意? 結果發現,19%非常同意,28.1%還算同意,23.3%不太同意,26.2%一點也不同意, 3.3%沒意見、不知道。

游盈隆認為,若修憲案通過,未來台灣年滿18歲將可參選立委、縣市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

游盈隆說,包括美國、法國、日本等參選資格仍有一定年齡限制,一般在23至25歲以上,更重要的是此事從未在台灣社會被廣泛討論,台灣社會能接受嗎?

游盈隆認為,台灣社會對“18歲被選舉權”的疑慮很深,很可能因此無法達到965萬票,即未能達通過門檻。他表示,台灣社會大眾,不分地區、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和政黨支持傾向, 都在修憲公投“18歲被選舉權”議題上陷入嚴重意見分歧或分裂的狀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