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意專家析年輕人疏遠民進黨三大主因

分享到:
2023-07-11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 民進黨在青年選票的流失被視為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的原因,近期2024年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開直播、拍短片,被解讀是拉攏年輕族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0日分析,年輕人疏遠民進黨的三大原因:萊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四大公投”及學倫案。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游盈隆指,賴清德在中年以上的支持者實力很厚實,但在年輕選民上卻沒那麼扎實,相對的,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得到35歲以下選民的支持,但是否能維持是個挑戰。

游盈隆分析,年輕選民原先支持民進黨和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20年8月前,蔡英文聲望高達71.5%,但8月底蔡英文宣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此後情況慢慢發生改變,但這只是起點,緊接著的“四大公投”以及學倫案,都是造成年輕人疏遠民進黨的原因。

他表示,民進黨過去堅決反對萊豬進口,事後卻180度大轉彎,也未誠懇向民眾說明為何非這樣做不可,最後使選民反感。

游盈隆觀察,從賴清德最近的造勢活動中也可看出端倪,雖然賴清德在民調上還是第一名,有相當的基本盤,但先前台北信賴之友會成立,卻被發現現場都是資深選民,與過去印象中,民進黨造勢場合都是由年輕人自發性參與的既定印象差很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