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大選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逆轉領先侯友宜

分享到:
2023-03-21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台北消息: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2024大選最新民調,副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36.2%支持度逆轉上個月落後局面居首,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重挫跌至第二,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繼續位居第三。

賴清德資料圖片。

民調以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為主題,調查民進黨賴清德、中國國民黨侯友宜、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三人支持度,其中36.2%受訪者支持賴清德,與2月相比增加8.5個百分點;24.8%支持侯友宜,下跌7.6個百分點;19%支持柯文哲,微跌0.5個百分點;另有12.2%未能決定支持人選,以及7.8%表示沒有意見或不知道。

侯友宜資料圖片。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領導人選舉已重新洗牌,賴清德有崛起之勢,領先被外界看好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侯友宜,以及柯文哲。這是否將成為2024大選的重要轉折點,值得關注。

游盈隆分析稱,目前為止,賴清德與侯友宜穩定處在前兩名,互有領先,柯文哲續居第三,暫無急起直追跡象。選舉還未正式開始,不到最後一刻也不能確定結果。各種影響選舉的變數將層出不窮,任何人急於對選舉結果下斷言,皆非明智之舉。

此外,針對兩岸關係的民調結果顯示,高達77%的受訪者樂見兩岸恢復交流、降低緊張關係,僅14.6%不樂見。游盈隆認為,這傳達一個強烈且清晰的信號,說明絕大多數台灣人期待兩岸降低緊張關係,恢復正常交流。這是一種十分樸素、自然的感情。(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