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數據顯示這些票跑光,民進黨快完了?

分享到:
2023-07-13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曾提到,多數年輕選民不支持民進黨是正在發生的事,今天(7月13日)他發文透露,一項數據證實了以上觀點,也突顯民進黨在中壯選民的支持度都已落後民眾黨。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佈6月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20.4%、民進黨24.6%、民眾黨是22.2%。在政黨支持方面,20-34歲,民眾黨以超過20個百分點全面碾壓民進黨和國民黨;35-44歲,民眾黨和民進黨平分秋色,各擁有二成五支持,超過國民黨8個百分點;45-54歲,民眾黨領先兩大黨約5個百分點;55歲以上,這部分占全台選民約四成的人口中,民進黨有壓倒性優勢,領先國民黨5個百分點,領先民眾黨至少20個百分點。

游盈隆今天發文表示,該數據證實年輕選民多數不支持民進黨,也突顯出民進黨在中壯選民的支持度已落後民眾黨,“未來55歲以上資深選民何時會淪陷?顯然已經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

“政黨支持度是政黨社會基礎雄厚與否的指標”,游盈隆認為,民進黨以二成四社會支持度要支撐“完全執政”的巨大權力金字塔,就是頭重腳輕根基淺,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政策沒搞好,小則摔得鼻青臉腫,大則摔個四腳朝天。

游盈隆分析,民進黨已失去多數年輕與中壯選民的支持,個中原因罄竹難書,總結起來有四項:

1.政黨理想性喪失殆盡;

2.執政道德光環蕩然無存;

3.與其他政黨差異日趨模糊,特別是其他黨也乏善可陳的時候;

4.民間盛傳民進黨人貪污腐化、貪得無厭、特權橫行、黑金掛勾、學倫問題、性騷擾案件層出不窮、幾乎無惡不作等等,皆重創政黨形象。

民進黨自2016年5月重返“執政”,一手掌握行政與“立法”大權,號稱“完全執政”,在2016年及2020年兩次“大選”各獲56.12%及57.1%選民支持,且“立委”選舉大獲全勝,民進黨支持度也曾多次超過41%,不過,游盈隆說,這些都已成昨日黃花,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游盈隆直言,民進黨當局不能對7月16日的凱道大游行掉以輕心,雖然中心訴求是“居住正義與司法改革”不够全面,道德張力略嫌不足,但多年蓄積的民怨恐借機引爆,尤其在選舉年,只要有十萬人上街頭,黨政高層不繃緊神經也難。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