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反華議員又提新“挺台法案”,遭島內媒體人怒懟:要在台灣發展生化武器?

分享到:
2021-12-13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美國要在台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意欲何為?

美國反華議員近日又搞事了!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和民主黨籍眾議員肯納此前分別在參眾兩院領銜提出所謂“挺台法案”——“美台公衛保護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與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合作,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增設所謂“美台傳染病監控中心”,派遣美國傳染病專家進駐,監控印太地區的公共衛生情況,以防範下次疫情的暴發。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悉,該法案計劃從2022年財政年度開始每年撥款135萬美元資金,用於監控中心的營運。

對於提出該法案的原因,反華議員柯頓又“碰瓷”大陸,聲稱“中國(大陸)把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系統之外,已帶來致命的後果”。而這項法案將確保美國擁有監控印太區域新興公共衛生威脅的資源,也讓台灣能與世界分享資訊。

不過,美國的話雖說得“漂亮”,卻引發島內質疑聲一片!

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近日就在社交媒體發文直言:“讀了這條新聞,我心裡立刻不舒服了。”因為這個所謂“傳染病研究中心”要設在美國在台協會裡面,也就意味著,“台灣的法律公權力,通通管不到。”

“這絕對是一個不祥的發展。”黃智賢不滿地說,美國顯然是“把台灣當成殖民地。更讓人懷疑(美國)是不是要在台灣發展生化武器?”

黃智賢強調台灣衛生條件好,醫療也發達。反觀美國疫情嚴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已有逾80萬人死亡。美國的疫情防控能力連華人社會的車尾燈都看不到,質疑美國真正目的是什麼......

“美國在全世界有200多個生化研究室,”黃智賢接著指出,在中亞更是圍繞中國大陸密集設置。“而台灣九成多以上的人口是中國漢人,是全世界基因跟中國大陸最像的地方。美國要在台灣研究什麼?設在美國在台協會裡面,就是表明台灣人只是被研究,被指揮,被監測。”

(製圖 劉春)

黃智賢還批評,美國之前已逼著台灣民眾吃萊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現在更強行把所謂研究“大規模流行病”的實驗室放在美國在台協會,質問口口聲聲宣稱愛台灣的民進黨當局“為什麼沒有膽子跟美國說不?是要把台灣人當作‘台獨’祭品?”

在社交媒體上,不少島內網友亦讚同黃智賢的觀點,他們紛紛留言怒懟美國所謂“挺台法案”:“(美國)要在台灣放毒嗎?”“(搞個)德特里克堡的分號”“跟美國站同一線,災難必現”!

還有島內網友眼見台灣從吃萊豬到建實驗室,多個環節都慘遭美國擺布後,無奈地說:“台灣一直都是美國的棋子,只是塔綠班(諷刺民進黨當局的說法)與其支持者整天幻想和美國是‘家人’......”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