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媒曝五角大樓偷偷向台灣增兵,台防務部門狡辯

分享到:
2021-11-25 10:2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11月18日援引美國防部數據稱,拜登政府在過去數月內向台灣地區增派了更多美軍,數量已達39人。

對於上述消息,台當局防務部門沒有否認,其24日回應稱,美方此舉是“協助台軍強化防衛能量,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雙方有長久的安全合作關係” ,但對相關細節不做評論。

《外交政策》報道截圖

《外交政策》援引美國防部人力數據中心最新資料,稱美國目前有39名士兵在台灣,包括29名海軍陸戰隊員、5名空軍士兵、3名海軍士兵和2名陸軍士兵。

根據美國防部數據,奧巴馬政府晚期到特朗普政府早期,約有10名美軍在台灣,這一數字在特朗普離任時增加了一倍。到了今年6月,美軍有30名現役軍人以及15名文職人員在台灣,其中包括23名海軍陸戰隊員,而最新的在台美軍數字與之前相比又有增加。文職人員數量大致不變,維持在15人左右。

報道稱,美國防部人力數據中心的數字可能無法反映全部美軍在台人數,例如無法核實其中是否包括在台訓練的美軍特種部隊。

《外交政策》指出,美軍在台灣的作用似乎也在擴大,美國海軍陸戰隊通常被部署在世界各地協助保護美國“大使館”的安全,而數十年來悄悄進出台灣的美軍,則協助訓練台軍使用美方售台武器。但過去兩年,在美國前國安顧問博爾頓的大力遊說下,美軍開始“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包括協助台灣“為擊退大陸兩棲攻擊做準備”,以及訓練台軍進行“陸上武裝抵抗”。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對於美媒報道台灣地區美軍數量增加一事,台防務部門11月24日聲稱,美國依照所謂“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協助台軍“強化防衛能量”,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雙方有“長久的安全合作關係”。至於細節,台防務部門不做任何評論。

近期美國和台當局頻頻渲染“駐台美軍”問題。今年8月,美國會參議院共和黨資深議員約翰·科尼在推特聲稱,美國在台灣有3萬駐軍,攪動一波輿論後又刪除帖文。10月7日,美媒《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匿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有小股美軍至少已在台灣部署一年,負責訓練台軍。10月2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專訪中,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首次承認有美軍以訓練為目的駐紮在台灣。

《外交政策》稱,美國一些鷹派人士希望拜登政府能在公開支持台灣方面采取更強硬的立場,美國軍方和文職官員前不久對台進行所謂的“訪問”,以此來顯示某種姿態。但一些人也擔心,向台灣增派美軍可能會不必要地讓五角大樓承擔起“保衛台灣”的責任,進一步擴大美軍規模,也違背拜登政府想讓更多美軍從海外衝突中撤回的願望。

美國退伍軍人團體“共同防禦(Common Defense)”聯合創始人亞歷山大·麥考伊(Alexander McCoy)表示:“現實情況是,美國民眾不願也不會支持就台灣問題與中國開戰……這些對台灣問題持鷹派態度的國會議員,正用他們虛弱的撲克手在牌桌上虛張聲勢,把我們的生命當籌碼,這太蠢了。”

對於蔡英文證實有美軍存在於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反對美方幹涉中國內政。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誰在台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

汪文斌指出,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