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被爆派遣逾600人營級兵力赴美受訓 台軍不回應

分享到:
2023-02-23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軍方官員透露,台陸軍裝甲542旅及機步333旅今年將各派1個聯兵營,赴美接受短期訓練。據報道,這是繼台海軍派艦隊官兵赴美接艦之後,台軍再度派逾600人營級規模的兵力赴美受訓。台陸軍對此事低調不回應。

台陸軍機步333旅2020年執行所謂“反空(機)降作戰防護作為”演練。圖源:台媒

報道稱,由於美軍售台M1A2T新式戰車交貨期程延後,首批交運赴台時程與數量預訂延至2024年,先交38輛,而542旅是裝甲旅,赴美是否為接裝,臺軍方官員稱,相關受訓任務不便透露,但與接裝新戰車無關。

據報道,台陸軍1個聯兵營兵力約六七百人,過去除台海軍曾派數百兵力赴美接收軍艦訓練外,近年包括台海軍陸戰隊、台陸軍特戰部隊以及台空軍“愛國者”導彈部隊等官兵赴美受訓,都是以“排級”或“連級”的小部隊規模為主,此次台陸軍地面部隊交流首次達到“營級”規模,台媒稱是台美軍事交流的所謂“重大突破”。

針對美台軍事勾連,中国國防部發言人曾多次表示,美方企圖借打“台灣牌”遏制中國發展、阻撓中國統一,完全是癡心妄想。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否則終將引火焚身,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將由美方承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