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士兵在美受訓 軍方稱僅軍事教育

分享到:
2022-04-21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美國陸軍裝甲部隊在社交平台發布的訓練照片中出現台軍士兵。台軍方對此暫無評論,但官員指出,這僅是雙方行之有年的軍事教育課程。

圖為台軍 來源:央視網

美國陸軍第16騎兵團第2中隊近期正在“協訓盟邦裝甲部隊軍官”。這項訓練計劃在臉書設有專頁,最新發布的活動照片中,出現一名身穿台軍迷彩服,左胸別有台陸軍徽章的士兵。台媒稱,過去台軍赴美受訓時,大多會將徽章拿下,“這次卻沒有”。

截至21日,台軍方對此暫無評論。不過由於媒體將此事與台灣對美軍購的M1A2T坦克一事聯繫,並稱是赴美接受接裝訓練,有軍方官員表示,台美軍事交流行之有年,但此次僅為雙方軍事教育課程。明年軍方才會派員赴美,接受M1A2T坦克接裝訓練。

針對台美炒作所謂美軍“協訓”等議題,中國大陸曾多次表達反對。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同台進行軍事聯繫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