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報道:台軍模擬攔阻“解放軍登陸”

分享到:
2021-12-24 15:13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軍21日在新竹坑子口訓場進行所謂“坦克排專精訓練”,模擬解放軍以兩棲登陸方式進入新竹海灘。演練期間,台軍CM11、M60A3坦克進行固定及行進間射擊訓練。

台軍“裝甲訓練指揮部”聲稱,這項訓練有別兵科基地、聯訓基地進訓模式,是由全排士兵一同接受訓練與測驗。

台軍“裝訓部”還稱,目前“坦克排專精訓練”每梯次進訓2個坦克排,至今已執行13梯次、26個排。課程安排部分,區分裝甲兵專業體適能、排戰鬥教練(含城鎮戰)及戰鬥射擊,重點在所謂“部隊指揮程序、戰備裝載、戰場救濟、戰術機動及反擊作戰實兵對抗演練”等課目。

報道介紹,“坦克排戰鬥射擊”課程,依攻擊階段設計,置重點於“射擊口令、射擊與運動聯系、坦克炮射擊、車裝機槍射擊及下車戰鬥射擊”等。

報道稱,台軍本次訓練想定,為模擬解放軍兩棲兵力進入新竹海灘。演練期間一度因為新竹海灘一帶有3艘漁船闖入,導致實彈射擊喊停,將延續至下午繼續演練。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行徑,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多次強調,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對於台灣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任何挑動台海緊張局勢、蓄意製造地區危機的外部勢力,中國人民解放軍都將用堅強的決心、堅定的意誌、強大的能力予以迎頭痛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