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跨年聯演戰鬥射擊 加強戰備狀態

分享到:
2024-01-05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韓國陸軍1月4日發表聲明說,從去年12月29日起展開為期七天的聯合戰鬥射擊訓練:韓國陸軍機械化步兵旅和美國陸軍裝甲史崔克(Stryker)旅的演習模擬敵人入侵,測試和加強戰備狀態。

駐韓美軍與韓國軍隊在韓國京畿道抱川舉行裝甲運輸演習(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韓國陸軍說,演習從去年12月29日開始,在京畿道抱川市的勝進訓練場進行,持續一個多星期,1月4日結束。韓美兩軍為做好“今夜就戰”(Fight Tonight)作戰態勢做足準備。

據介紹,此次聯演包括韓軍麾下K1A2戰車、K200裝甲車、K600障礙物開拓戰車、K30飛虎綜合武器體系、裝甲架橋車(AVLB)、裝甲推土機(KM9ACE)等軍備,以及美軍麾下A-10攻擊機、輪式步兵戰車等110台武器參演。

韓國陸軍表示,聯演旨在驗證韓美兩軍在機動、火力和指揮控制資產的互操作性,從而加強同盟的作戰執行能力。在提高韓美聯合指揮操控能力,熟練實現共同目標的聯演作戰任務執行程式,具有重要意義。

另據報,韓國和美國軍隊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的聯合演習,期間出動了大型作戰武器,平壤當局譴責韓美採取危險舉動,將區域推向“核戰煉獄”邊緣。

去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隨著平壤測試長程彈道導彈和旨在打擊韓國和太平洋目標的戰術武器,韓國和美國也大幅增加了聯合演習的規模與強度。據報,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部署更多軍事資產,包括一艘核彈道飛彈潛艦、航空母艦與大型轟炸機。

朝鮮稱韓美聯合射擊演習是“魯莽的戰爭演習”,並嘲笑韓國“在沒有勝算或生存機會的情況下”支持美國的霸權野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