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大批港人移居台灣?但更多的台灣人移居到大陸…...”

分享到:
2021-11-22 18: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香港“黃媒”及島內綠媒沆瀣一氣,不遺余力地炒作“越來越多的港人移居台灣”,然而事實卻是......

近日,香港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博士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有同學在台灣讀大學,至今仍然是比較了解台灣,他說現在有不少香港人移居台灣,但不講大家不知道,原來有很多台灣人移居到大陸。最大的原因是那些人知道,年輕人在台灣以前已經機會不多,未來更加沒有機會,回大陸發展是為上策,這是大勢所趨,擋也擋不住。”

 

湯文亮指出,自從中國大陸“制裁蘇貞昌等三人及其家屬、金主等,已經沒有人講‘台獨’,蘇貞昌麻煩最大,他的女兒接受10間在大陸有生意的公司政治獻金,現在立刻被‘割席’......”

“台灣的前途亦可以被預見,”湯文亮強調,年輕人仍然留在台灣,不但沒有發展的機會,“而且隨時會被征召入伍”,到大陸發展亦是一個明智之選。

對此,不少香港網友紛紛表示贊同。他們直指,“台灣那些聰明的都去大陸了”“朋友是嫁來香港,家人在台的。十年前她已說台灣經濟不好,稍有錢的都移居去大陸”。

也有香港網友笑言“黃絲移居去台灣,台灣人卻移居去大陸,這是內循環?”嘲諷“黃絲”移居台灣實在不值得“沾沾自喜”;還有香港網友一語中的道,“一群移台黃絲走向黑暗,一群赴陸台灣人走向光明!”

(制圖 劉春)

此前,島內綠媒援引台“移民署”數據炒作稱,去年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許可人數達10813人、定居許可1576人,均創下歷史新高。今年1月至8月,香港居民赴台居留許可人數達6151人、定居許可1162人,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

然而,港人移居台灣的下場卻是被嗆“滾回香港”。

據台媒此前報道,因住宅附近施工影響生活,移居台灣台東縣的一對香港夫婦欲與當地官員溝通,結果卻遭嗆“滾回香港、這裏是台灣不是香港”。10日,遭到辱罵的港人夫婦前往台東地檢署,控告台東縣政府官員罵他們“滾回香港”涉嫌恐嚇,並宣稱讓人感到“香港人在台灣被間接歧視”。

此前也有香港網友在網絡爆料稱,一對撐“黑暴”的夫妻朋友,覺得留在香港“沒自由”等,於是辭職到台灣發展,卻在當地找不到理想工作,做便利店員工時被當地人排外,又因限工時導致工資低微。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