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075兩棲攻擊艦入列,台退將揚言一枚雄風導彈可搞定

分享到:
2021-04-28 11: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解放軍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23日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26日,台“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在台《民視贊夯》節目中揚言,台灣一枚雄風導彈便可以搞定海南艦。對此,島內網友嘲諷,簡直是嘴炮大王,蔡英文聽了想去打美國。

  據當日節目視頻,于北辰在節目中“分析”海南艦,稱075型兩棲攻擊艦“光看裝備就(令人)很害怕”,“剛剛正皓(另一名嘉賓)說上面可以放30架直升機,它肚子裏面還可以放氣墊船,還可以放小型的登陸艇,還可以放水陸戰車,還可以容得下超過一個陸戰旅的兵力”。

  “所以這麽大的兵力上了一艘船”,于北辰準備開始引用大陸俗語,“我們中國有……(這麽一句話)”,他似乎意識到有所不當,急忙說,“你們(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中國人俗話講不要把雞蛋都放進一個籃子裏面。”

  聽到此處,節目主持人連忙插話,引導于北辰,“所以,當它渡海而來的時候,其實充滿了風險,我們有各種武器可以去瞄準它”。

  于北辰趕忙接話,揚言075型兩棲攻擊艦這麽大一個目標,最快也就跑25節,“我們的雄風導彈可以飛多快,我一發導彈換你一艘艦。那一艘艦不只是一艘船,裏面有士兵,登陸坦克……一發雄風導彈,太劃算了,搞定!”

視頻截圖

  此番言論引來網友嘲諷,有網友表示,于北辰真是搞笑。

“‘陸軍’少將評論海軍,挺有喜感嘛。”

“(于北辰是)幼兒園的專家。”

“于北辰說廢話不臉紅,雄風一枚搞定!哈哈,比王定宇的胯下紅集火箭更厲害,不愧嘴炮大王。”

“估計蔡英文聽從于‘將軍’的分析後,估計都要打美國,要做世界第一了。”

“美軍聽了之後,台灣軍力世界第一,換台灣當老大。”

“裝甲兵談登陸作戰講成這樣,唉!台灣的將軍也太容易當了。”

“好厲害哦!對岸的東風11,東風15,東風16,長劍10,長劍20,長劍100,東風21d,東風26,東風17,東風31,東風41,巨浪二,巨浪三,PCL191,phl03,神鷹400,鷹擊83,鷹擊62,KD88,鷹擊12,鷹擊18,鷹擊91,魚8,雷電10,天雷500……表示瑟瑟發抖。”

  此前,于北辰在一檔節目中向解放軍喊話,“跟解放軍將領一對一單挑,我不會輸”,還挑釁稱,“光跑馬拉松你追得到我嗎?我追你,輕松簡單;你追我,你追追看!”相關言論在大陸社交媒體平台引發熱議,被大陸網友嘲諷:台軍確實“跑”得快,逃“跑”得快。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