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好友”多德與台當局跨黨派民代會談 關註“九二共識”

分享到:
2021-04-17 09:4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美國前參議員多德率團訪台,15日午後與跨黨派民代會晤。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據轉述,美方在會中關心“九二共識”、台灣民眾對大陸的看法,與會民代也討論了所謂如何“防衛台灣”。

  多德一行參加由美“在台協會”邀請,與台灣民代會談,與會民代包括民進黨民代羅致政、王定宇、國民黨民代陳以信、蔣萬安、民眾黨民代高虹安、無黨籍民代林昶佐等6位跨黨派民代。

  有與會者轉述指出,出席的國民黨民代對於“九二共識”極力辯護。羅致政受訪時表示,美方花較長時間問及“九二共識”議題及年輕人對於兩岸議題的看法。

  高虹安受訪時表示,美國訪問團關心兩岸關系、台灣民眾對中國大陸的看法,以及台美關系的重要議題,而與會民代也討論所謂如何“防衛台灣”,避免發生台海危機。

  針對此次多德“訪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之間的官方交往,不管換什麽湯,不管做什麽樣的借口和掩飾,我們都堅決反對。這樣的會面無助於兩岸關系改善,無助於台海局勢穩定,只會加劇台海局勢緊張。這種會面更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