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陸委會聲稱將以“不屈服、不冒進”的態度處理兩岸問題,國台辦駁斥

分享到:
2021-11-24 11:0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11月24日,國台辦召開發布會,以下為部分內容。

記者:對大陸方面公佈《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台陸委會聲稱將以“不屈服、不冒進”的態度處理兩岸問題,呼籲大陸方面“尊重現實與台灣民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民進黨當局歪曲污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相關內容,暴露了其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的政治本質。5年多來,民進黨當局不斷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進行謀“獨”挑釁。他們否定“九二共識”、否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不是“冒進”是什麽?他們叫囂所謂“互不隸屬”,販賣“兩國論”,這不是“冒進”是什麽?他們勾連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裹挾到“反中謀獨”的邪路上去,這不是“冒進”是什麽?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是兩岸的主流民意。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冒進,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祖國統一的必然和“台獨”覆滅的宿命,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和民族復興歷史進程所決定的,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我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清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和大陸同胞攜手同心,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為民族大義、台灣前途和祖國統一的光明未來共同奮鬥。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