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南議員問“誰敢吃萊豬”,現場官員無一人舉手......

分享到:
2021-01-22 16: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盡管爭議不斷,今年元旦開始,台灣地區正式開放“萊豬”進口。據台灣《聯合報》1月22日報道,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22日)進行“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豬的因應措施”專案報告,會中,無黨籍議員杜素吟詢問台上官員“敢吃萊豬的舉手”,結果現場沒有人舉手,她說,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是有毒的,台當局卻一意孤行進口,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報道稱,今天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農業局、教育局、經發局、法制處等局處到台南市議會報告進口萊豬的應對措施。

  杜素吟表示,原本正常的豬吃飽就想睡覺,豬肉就會肥,大家不想吃,但加了乙型受體素,豬會變興奮,增加瘦肉比例、降低脂肪比例,如果是人吃下去會變怎樣?

  杜素吟接著詢問台上官員,“你們誰敢吃萊豬的舉手”,在場沒有人舉手,杜素吟說,如果可以讓人選擇,相信一般民眾不會去買萊豬吃,大家害怕吃到萊豬,就會去市場購買以前習慣吃的本土溫體豬,需求量自然增加,豬價一定就會上漲。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還問到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美國萊豬進口到底有沒有毒?”許以霖稱,萊克多巴胺本身是藥物,藥物過量就會有疑慮,這是劑量問題。

  今年元旦開始,台灣地區正式開放“萊豬”進口。此前,民進黨當局一宣布要開放,島內就掀起“攻防大戰”。但即使台灣民眾有七成以上反對,外加國民黨努力杯葛,也擋不住民進黨“立委”在表決會上以人數優勢強行闖關。

  新年第一天,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針對萊豬進口一事聲稱,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民眾體諒,這是歷經三任當局的難題,已經沒有回避不處理的空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稱,陳水扁、馬英九都沒開放萊豬,“不是你解決了難題,而是你軟骨無能”。馬英九辦公室稱,萊豬在國際受阻、不得來台是美國政府的難題,而非台灣的難題;過去的領導人都能擋下萊豬,“請蔡不要把自己制造的問題推給前朝,借此回避民眾質疑”。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