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生產力局將辦新質生產力展館

分享到:
2024-04-09 2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香港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日前向媒體表示,今年,生產力局將隆重揭幕“新質生產力展館”,展示香港和整個大灣區國際領先的先進製造、智能生產線的成功案例,這將成為華南地區規模最大、推動香港與內地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

主辦方供圖

陳祖恒表示,生產力局是香港培育新質生產力、實現新型工業化的核心推動者之一,致力驅動技術應用及新型工業化,持續貫徹市場導向的先進科技概念,提升香港企業生產力,賦能傳統與新興產業,實現可持續發展。我們也積極引入更多海內外頂尖科研資源,應對業界對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新型工業化,以及相關技術及管理人才的殷切需求。

他強調,生產力局將充分應用本局開發的工業人工智能、物聯網等高端智能技術,及有關智能生產項目的經驗及技術, 在有限的空間內實現最大化的生產效益,賦能新型製造模式,打造客制化、可快速響應市場、提升空間單位產值、超本地化以及可持續發展的香港特色的“智能微工廠”。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