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蛋價年後首度調漲

分享到:
2024-03-24 18:5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北市蛋商公會24日宣布,經產銷會議討論決定,本周雞蛋價格調漲新台幣3元。公會稱,漲價是依據市場機制決定,與電價上漲無關。

  自本月7日產銷會議決定蛋價下調3元,分別為產地價每台斤36.5元、批發價每台斤46元後,台灣蛋價已連續兩周未再變動。

  台北市蛋商公會24日表示,本周起蛋價調漲3元,產地價從36.5元升至39.5元、批發價從46元漲到49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

  公會表示,蛋農前段時間進行老母雞汰換與換羽作業,原有庫存也幾乎銷售完畢,且禽流感等疫病威脅仍在,雞蛋產量有所減少。加上目前市場上仍有較大需求,因此調漲蛋價。

  公會也稱,蛋價漲跌與近日電價上漲沒有關係,只是反映市場情況,“該漲就漲,該跌就跌”。由於清明連假將至,未來蛋價是否會再調整,仍是與供需結構有關,會遵循市場機制。

  根據台灣農業主管部門最新雞蛋產銷資訊顯示,目前投入生產的蛋雞共3338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從12萬500箱(每箱約200顆),降至約12萬箱。(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