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受寒流影響 台灣蛋價再上漲

分享到:
2024-01-28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急凍一周,雞蛋產量銳減,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經討論後決定,周一起再調漲2元(新台幣,下同),繼上周後全台蛋價再度調漲。

台灣雞蛋市場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上周寒流發威,導致中南部許多禽場傳出蛋雞生病,或是太冷產不了蛋,但因為天冷消費市場活絡,雞蛋用量暴增,加上農曆年前伴手禮市場需求,加工蛋用量大增。另外,部分餐飲業者也開始儲備過年用蛋,導致雞蛋供不應求。

台北市蛋商公會宣佈,考量近期疫情、產蛋率下降及需求暴增,經與雞蛋產銷討論,決定周一起再調漲,雞蛋批發價從每台斤50元漲至52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0.5元漲至42.5元。

林天來表示,今年禽流感疫情雖不像去年嚴峻,僅部分蛋雞場傳出蛋雞生病或因天冷產蛋率不高,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疫況,去年蛋荒情況不會重演,消費者不用急著搶蛋。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