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產蛋雞再少42萬只 本周島內蛋價仍舊凍漲

分享到:
2023-04-03 14:4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農業主管部門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指出,當前產蛋雞只約3116萬只,較上周3158萬只再少42萬只,雞蛋每日生產量從上周12萬箱(每箱約200顆)降至11萬1500箱。台灣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2日指出,本周蛋價持平不漲,因為黑市價格仍舊猖獗,而非缺蛋獲得改善。

台灣缺蛋問題嚴重,進口雞蛋一盒10個售68元台幣,每人限購2盒。大型超市家樂福則是一盒10個售79元台幣。家樂福開賣8000盒,一個小時就幾乎全數完售,架上只剩皮蛋跟鹹蛋可購買。圖為超市雞蛋一上架就被搶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島內缺蛋未解,目前產地價及批發價每台斤來到新台幣45.5元及55元的歷史高價,產業界基於生產成本與利潤多次要求漲價,不過昨日(2日)蛋價督導委員會並未召開會議。

陳進丁指出,現階段的產蛋率依舊相當低,價格上因為黑市價格猖獗,就算漲價、報價了也沒有用,所以本周蛋價才沒有繼續漲,因此凍漲的原因並非蛋荒有解。

至於下周是否會開會討論是否漲價?陳進丁指出,現在市場零售的白蛋每台斤已經超過新台幣90元,即使調漲3-5元依舊存在價格差距,因此短期內蛋價應該都不會改變,畢竟報價與黑市價格差異太大。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