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島內“蛋荒”擴大,產蛋雞數量及雞蛋日生產量雙降

分享到:
2023-03-09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9日報道,島內“蛋荒”擴大,根據台“農委會”最新公佈的雞蛋產銷資訊,產蛋雞數量、雞蛋日生產量雙降。本周產蛋雞的數量約3046萬隻,比上周減少33萬隻,而每日產蛋箱數跌破11.2萬箱(每箱約200顆),約為11.15萬箱。

報道稱,台灣產蛋雞從今年開始每周都在減少,2月至今雞蛋產地價格已上漲5元(新台幣,下同),餐飲、小吃、早餐店,一顆雞蛋零售價至少15元以上,仍在持續攀升。越來越多的餐飲、連鎖店停賣或者更換菜單,衝擊民生、餐飲業與觀光業。

報道還提到,根據雞蛋供應日報表,台灣雞蛋產量嚴重不足,短期內難以恢複,特別是北部地區消費習慣偏向賣場、超市等渠道,這些渠道銷售的雞蛋為洗選蛋(經由挑選、洗淨、風乾、包裝、儲存等程序處理的雞蛋),根據台“農委會”的統計顯示,上周洗選蛋約為2158萬顆,但本周公佈的資訊僅有圖表,并沒有載明到底有多少顆。

來源:環球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