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還沒完!台灣缺蛋嚴重 蛋價恐再漲2至3元

分享到:
2023-03-17 10:3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缺蛋問題嚴重,蛋價也創下歷史新高,隨著氣溫回暖,禽流感趨緩,雞蛋產能止跌回穩,但傳出蛋商仍希望再調漲2至3元(新台幣,下同),對此台當局農業部門表示尊重開會結果。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台農業部門統計,本周蛋雞約3046萬只,較上周3079萬只少了33萬只,每日生產量在多日持平後仍跌破11.2萬箱(每箱200顆)。對此台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表示,由於天氣回溫加上禽流感控制得宜,這段期間也進口500萬顆蛋,直接運送至超市販售,一盒10顆65元,預估4月供應就可回穩。

但如今傳出,有部分蛋商與雞農仍希望再微調價格2至3元左右,希望借由價格緩解搶購潮。台灣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對此表示,目前產蛋量尚在穀底,且可能還會維持一段時間,但此事牽動民眾觀感,將於18日召開會議討論。

對此台農業部門表示,目前市場上的搶購潮,主因在於消費者購買量,以期業者進貨量雙雙增加導致,實際存在假性需求,對於蛋價是否還會調漲,一切尊重蛋商與蛋農的協調結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