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雞蛋黑市橫行 公告價“形同虛設”

分享到:
2023-03-27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雞蛋公告價格本周將維持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45.5元、批發價55元。不過有業者指出,實際交易價格早已遠超過公告價(參考標準價格)。

台灣便利商店販售的茶葉蛋 香港“中评社”資料圖片

台農委會官網顯示,目前雞蛋日產量為11.2萬箱(每箱200顆),較月初低點11.1萬箱略微回升,但距離日需求量12萬箱,仍有一大段距離,每日缺口達160萬顆。

台灣蛋價委員會26日表示,雞蛋價格本周應不會再漲,維持產地價每台斤45.5元、批發價55元。

不過有業者指出,因禽流感疫情、天氣等多種因素,蛋雞數量還未回升、產蛋率也差,目前雞蛋產量仍低。需求缺口太大,造成市場極度混亂,黑市橫行。有少數蛋雞場會要求蛋商加價收購,蛋商更是只求“有蛋就好,價錢不是問題”,早已不是照公告價交易,漲不漲已沒有多少差別。

業者說明,各產地中,因彰化產的蛋多是運往北部銷售,需求高、競爭大,搶蛋情況也最為嚴重。

另一名業界人士也表示,目前雞隻生產尚未恢復,不少蛋商為了買到蛋,持續加價,實際交易早已不是按照目前公告的產地價、批發價在進行。需待進口蛋進來,補足短期缺口,才有機會平抑黑市。(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