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南北蛋價差距嚇死人!台網友驚爆現況 哀歎“還是買不到”

分享到:
2023-04-04 14:14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蛋荒嚴重,民眾的反應卻大不相同,市面有傳出大量拋售雞蛋的消息;但也有人叫苦,還是買不到蛋。有媒體指出,台灣南北現在蛋價出現驚人差距,價差甚至達到每籃500元(新台幣,下同)。社交平台上也有網友表示,簡單來講南部北部不一樣,且攤商要跟蛋商批貨,依舊不容易且貴。

台灣缺蛋問題嚴重,進口雞蛋一盒10個售68元台幣,每人限購2盒。大型超市家樂福則是一盒10個售79元台幣。家樂福開賣8000盒,一個小時就幾乎全數完售,架上只剩皮蛋跟鹹蛋可購買。圖為超市雞蛋一上架就被搶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屏東20台斤一籃的雞蛋進貨價約在1100元,但像是北台灣的桃園,進貨價則還在持續上漲,目前已經上看1600元,南北價差在4成左右。甚至有業者指出,現在市場上的蛋價一團亂,什麼價格都有。

由於島內蛋價近期凍漲,目前產地價及批發價每台斤為45.5元及55元。社交平台上就有網友對於現在真實蛋價感到好奇,發文詢問“最近風向有點亂,有看到蛋進口了蛋價崩盤,有人開小發財車拋售,當然買不到蛋的人也還是有,有人知道到底有沒有蛋可以買嗎?”

對於該網友的疑問,網友則留言“簡單來講南部北部不一樣”、“在等囤蛋大崩盤,回到3塊錢一顆,其他風向我都不信,價格才是真的”、“攤商要跟蛋商批貨,依舊不容易且貴;進口蛋進通路是給一般人買的”、“崩了買不到”、“早餐店加蛋20元你覺得咧,是不是要查”、“終於有看到蛋了,一斤108元,說是有機紅心蛋”、“真的很努力守護蛋價”。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