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缺蛋 民眾在家養起了迷你雞

分享到:
2023-03-22 15:45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島內蛋荒持續,在家自己養迷你雞,好玩又好吃,迷你盧丁雞與鵪鶉也跟著爆紅。有飼養民眾表示,因為最近缺蛋嚴重,詢問度爆增。只要花幾千元(新台幣,下同),弄好飼養箱等基本設備,對都市生活的民眾來說,既不占空間、又能享受到新鮮迷你雞蛋,不必排隊搶雞蛋。

資料圖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島內社交平台上目前有許多關於盧丁雞、黃沙維(鵪鶉的品種名)等的社團,大家分享飼養心得,也有人養太多免費送,有網友表示“真好,我們家已經好久沒買雞蛋了”“蛋生太多了,只好拿來做茶葉蛋”,讓缺蛋的民眾看了好羨慕。

盧丁雞是一種新培育的品種,被稱為是“世界上最迷你的雞”,成雞大約只有10多公分長,大約與一般雞隻剛出生的雛雞差不多大,一整群窩在箱內時,小巧的模樣看了很療愈。

飼養者“黛娜”表示,一開始是看到不少網友飼養,好奇之下,買來飼養,原本擔心雞太小不好養,但才養了幾個月,就已繁殖下一代,愈養愈多,還分送給朋友,相當有樂趣。

但是缺點是盧丁雞很怕生,很難拿在手上玩,她又嘗試養黃沙維,沒想到也一養就入手,大約手掌大小的鵪鶉,非常親人,小孩子都很喜歡,而且生出來的蛋比起盧丁雞蛋大,吃起來更有口感。

飼養者建議,想養迷你雞要有基本設備,包括專用的飼養箱、飲水器、食盒及保溫燈等,由於雞糞會發臭,箱底要鋪設木屑及發酵粉,做成發酵床,就可以減少味道,大約兩到3天翻一翻,把糞屎撿出來,每一次鋪設可以用3個月,之後再重鋪,每天只要固定補充飼料與水就好,“懶人也很適合”。

在價格上,目前網絡上有許多販賣,以一個80X40X40公分的飼養箱來計算,可以養12只盧丁雞、或是4到6只的黃沙維,不含雞隻的完整配備價格在2000元以下,而每月的飼料費則很省,一箱1、200元就够,而以4口之家計算,養兩箱就可以“蛋蛋吃到飽”;另外盧丁雞的價格每隻80到150元不等,鵪鶉則約40元,有業者培育特殊品種,可以賣到一隻800元,但如果只是養好玩不建議,死亡率較高。

黛娜表示,雖然盧丁雞與鵪鶉的蛋比起雞蛋小,但是因為很會生,大約3天就可以下兩顆蛋,一整窩的小雞生的蛋相當多,口感上,鵪鶉蛋與雞蛋差不多。而要繁殖也不難,母雞會自行孵出小雞,大約20天左右,而長到成熟可以下蛋,則45到60天。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