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會議員收到大量抗議:不許取締Tik Tok

分享到:
2024-03-22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美媒當地時間21日報道,隨著美國國會審議可能禁止Tik Tok的法案,國會議員收到了大量民眾的抗議,一些抗議包含威脅內容。

Tik Tok公司標誌(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一名參議員助手表示,他們的辦公室收到了大約十幾起威脅電話;另一名眾議員助手則表示,他們的辦公室收到許多電話,暗示如果國會立法禁止Tik Tok,自己就會自殘。

Tik Tok發言人Alex Haurek已經表示對類似威脅強烈譴責,稱對法案的反對應該以文明的方式進行。

報道又稱,Tik Tok並不是第一家爭取用戶反對政府潛在行動的公司。2020 年,乘車服務Uber和Lyft向加州用戶發送通知,敦促他們反對22號提案,這項投票倡議允許公司繼續將其司機歸類為承包商,而不是雇員。

另外,德國《南德意志報》此前發表評論稱,沒有證據顯示Tik Tok在對用戶政治“洗腦”,如果Tik Tok在美國被禁,將是政治對網絡信息空間的粗暴幹涉,會引發嚴重的後果。

對於美方強推Tik Tok剝離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4日表示,美國站在了公平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的對立面,“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完全是強盜邏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