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外資企業目前約9030間 回復至疫前高水平

分享到:
2024-03-08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近日受訪表示,投資推廣署去年協助382間內地及海外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按年增長27%,投資金額超過616億港元,成績令人鼓舞。海外企業以行動對香港的未來投下信任一票,對香港營商環境很有信心。

圖為香港中環商區人來人往。香港中通社圖片

丘應樺透露,香港外資企業約9030間,回復至疫情前的高水平,在香港的總就業人數約為46萬8000人。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表示,新引進企業中,136間來自內地(35%)、48間來自英國(13%)、34間是美國企業(9%),其餘來自新加坡、日本、澳洲等,創造超過4100個職位。

面對新加坡的競爭,劉凱旋認為,香港擁有背靠祖國的優勢,市場機遇無限,不少企業除了希望來港投資,同時希望打入內地或大灣區市場。

她列舉近年有多間公司來港投資,包括來自美國的百威啤酒以香港作為亞太區總部,來自法國的SUEZ Asia Ltd從事污水處理業務,來港投資北部都會區基建,國際知名的富藝斯拍賣行也將亞洲總部遷至香港西九文化區。外國企業來港只會愈來愈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