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去年引入382家企業來港 約三成是內地企業

分享到:
2024-01-27 13: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對香港的貿易前景很有信心,政府已做許多推廣的工作,並出訪多國招商引資,駐外經貿辦亦成立招商引才專組。過去一年,本港引入382間企業,數目較往年多,其中來自內地的佔130多間,其餘的還有英美及新加坡等,數目都較以往有所增加,可以見到,勢頭非常好,很多外國企業都見到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他很有信心未來可以引入更多企業來港。

丘應樺。      中通社資料圖

丘應樺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被問到,去年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數目有所下跌的原因,丘應樺說以往相關數字都不停有變動,他相信疫情下,企業不論來港抑或離開香港,都有不同原因,但相信隨著社會復常,這些企業的地區總部會陸續返來香港。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努力吸引歐美地區的企業來港,但亦會從中東等新經濟體尋找機遇,這些新經濟體亦有興趣在港設立地區總部,當局正與這些地區密切溝通。

丘應樺:“在疫情下有很多原因,企業要離開香港或它的地區總部,亦相信在疫後復常下,香港有如此多機遇,這些地區總部或其他的設立都會陸續回流香港。現時我們正鼓吹這些地區總部,盡力招引他們回港。”

在談到基本法23條立法勢在必行,會否令招商引資工作變困難時,丘應樺表示,我們會說好香港故事,也要將香港整體情況向外界推廣,如政府真的要推23條,商經局都有責任解釋香港政府整體立場。“我認為我們都要迎難而上,沒有任何事情容易。”

他透露當局將成立“銀髮經濟顧問小組”,研究醫療保健、生活起居、文娛康樂,形成銀髮經濟產業鏈。亦會繼續支援中小企,為他們尋求新的市場發展。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