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丘應樺為駐東京經貿辦酒會主禮

分享到:
2023-06-20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日本東京訪問期間,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東京經貿辦)成立35周年慶祝酒會主禮。

丘應樺(中)在日本東京訪問期間,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35周年慶祝酒會主禮。

丘應樺在酒會上致辭時,感謝超過300名來自當地政商界、學術界、傳媒及民間團體的嘉賓多年來對駐東京經貿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香港在全球設有14個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而駐東京經貿辦屬最早期成立之一,足見香港與日本的經貿關係一向密切。

丘應樺說:“在2023年首四個月,香港是日本第三大旅客來源地。香港旅客在2023年首季的總消費額約為1,050億日圓,在日本的國外旅客收益中排行第四,佔總額超過10%。”

與此同時,丘應樺指出香港一直是外資企業包括日本企業的首選地點。他說:“在2022年,約9,000家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設立分部,當中包括約1 400家日本企業,令日本企業成為在港最大的外資企業組別。”

丘應樺強調,縱然面對疫情和早前社會動盪的挑戰,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繼續享有無可比擬的優勢,並成為外資企業開拓具龐大潛力的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門戶。

丘應樺亦呼籲日本的持份者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並指香港的加入將為RCEP成員經濟體的商界帶來更多營商和投資機遇。

他續說,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駐港日本企業預期香港加入RCEP會帶來更多裨益。

除了出席酒會,丘應樺今日與日本‧香港經濟委員會成員出席由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主辦的商業圓桌會議,向日本企業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優勢。他亦為日本香港友好議員連盟的日本國會議員設午宴,就不同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丘應樺拜會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