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神秘導彈部隊現身台東街頭引關注

分享到:
2024-03-07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昨日(6日)上午,鮮少曝光、且神秘的台海軍導彈部隊“海鋒大隊”突然出現在台東市區街道上,引起了島內民眾的關注。據台媒6日報道稱,對於此次“海鋒大隊”行動的目的,台軍方表示不會做任何回應說明。而對此,不少島內網友卻諷刺稱:又在那裝模作樣了,作秀一流……

台東市區街道6日出現台海軍“海鋒大隊”車輛。圖自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6日報道稱,6日上午11時許,台東市區通往臨海路海濱公園街道上,突然出現6輛卡車,顔色一致,其中3輛載運物品并用帆布遮蓋,車牌都為軍用車牌,途經民眾無不好奇放慢速度仔細看清楚。

報道稱,台軍事專家根據影像研判,車輛外觀顔色為淺灰色,車頭為白色,確實是鮮少曝光且神秘的台海軍導彈部隊“海鋒大隊”。

報道宣稱,台海軍“海鋒大隊”其配備的陸基型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反艦導彈,機動性很強,可隨時轉移陣地,連續實施反擊,“對大陸船艦威脅很大”。

該專家還進一步說,過去配合“漢光演習”,“海鋒大隊”都會機動進駐台東知本海灘參演,但這次出現在市區街道,可能是進行驗證制海、制空能力,但不排除近年解放軍船艦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應對解放軍可能從東部海域“對台襲擊”,實施“導彈追監反制”。

台媒的這一消息,很快引起不少島內網友的議論,并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諷刺:

“演習or演戲?搞一堆車子在市區街道展示……那就是演戲了!”

“台灣最強的武器為蘇式掃把(蘇貞昌曾叫囂‘用掃帚對抗解放軍’被嘲諷)及馬祖投石,而且上過國際版面,其它的都只是在演戲。”↓

有網友評論說,“厲害的武器,不會在街上隨意走動的……”↓

有人稱,“獻給自己看嗎”?“有時候真佩服有些人的想法,目標擺出來讓人打?這樣還能很興奮很高興?”“給人練靶用?”↓

還有網友說,“又在那裝模作樣了,作秀一流。”↓

對於台當局種種“以武謀獨”的行徑,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正告民進黨當局,揮霍老百姓的血汗錢,一意孤行“以武謀獨”,不惜將台灣變成“武器庫”“炸藥島”,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這不是守護台灣,而是“賣台”“害台”“毀台”。“任何‘以武謀獨’的行徑,都動搖不了我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定意志,都抵擋不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實力。”(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