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疑似台軍“愛國者”導彈部隊現身台東,“針對解放軍活動”?

分享到:
2023-05-11 14: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11日報道稱,當天早晨,台東公路出現超過30輛的台軍方車隊機動,其中包括疑似導彈發射車。報道宣稱,根據相關視頻中導彈車外觀顔色等判斷,可能是“愛國者”導彈。

台東市臨海路5月11日6點多,出現逾30輛軍方車輛機動。(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報道,11日6時多,台東市臨海路上出現台軍方各式輪車武器裝備,并向南行駛移動,車隊長達1公里,超過30輛,包括疑似導彈發射車、彈藥補給車、電力發電車、雷達車、指揮車、野戰厨房車及醫療車等。報道稱,陣仗之大,吸引路過民眾目光。根據視頻,導彈車體外觀顔色為墨綠色,發射廂較短小,可能是“愛國者”導彈。

報道聲稱,解放軍軍機、船艦不斷穿越巴士海峽繞行台灣東部海空域活動,數架轟-6轟炸機10日進入台灣東南空域。台空軍“防空導彈指揮部”轄下的“愛國者”導彈部隊,近年來屢被目擊機動部署,“這次出現在台東,不排除就是針對解放軍軍機在東部活動”。

對於解放軍軍機在台海周邊的行動,大陸此前多次作出回應。前不久,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於4月8日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