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軍隊接連4天出事!台灣網友:這樣的部隊會有什麼戰力?

分享到:
2022-11-25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台灣軍隊又出意外事故了!據台媒報道,台灣空軍一架E-2K預警機今天(11月25日)上午在屏東基地實施例行訓練時,疑因起落架故障衝出跑道,機腹著地時一度起火,所幸機組人員均安。

台灣空軍E2-K預警機“機腹著地”現場畫面。(圖源:台媒,民眾提供)

據台媒報道,針對這場事故,台灣空軍“司令部”僅發出一則小新聞稿,輕描淡寫地稱:隸屬屏東基地的一架E-2K預警機,上午實施例行訓練任務,於11時8分降落時,飛機偏離屏北跑道,機組人員均安,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但稿件中並未說明飛機受損程度。

而台灣軍方說明則進一步指出,兩名飛行員駕駛E-2K預警機(機號:2503),執行課目組合操演後儀訓起落任務,11時12分降落時因起落架發生異常,致機腹著地衝出跑道,機尾因金屬摩擦起火,已立即撲滅,機組人員11時25分撤出,無傷損,事故原因已由專業單位鑑處。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台灣空軍目前共有6架E-2K預警機,根據相關資料推估,可探測範圍是400到500公里,若在台灣南、北各佈署一架,台灣海峽跟台灣的縱深,都可以進行觀察、指揮。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台灣海軍、空軍和陸軍在本周發生的第4起意外事故。

11月22日,台灣海軍“陸戰隊”一輛“悍馬”車撞到電線桿,不僅右側車頭毀損,引擎蓋也因強大的撞擊力道彈開,所幸並無人員受傷。

同一天(11月22日)晚上,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在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時,疑因旋翼溫度異常迫降。

昨日(11月24日),台灣海軍兩艘運補艇執行金門運補任務,其中一艘1326艇在返航期間疑因浪太大,導致艙間進水而沉沒。

因此,當今天(11月25日)E2-K預警機衝出跑道的消息傳出後,台灣網友們也忍不住搖頭,認為台灣軍隊接連幾天出事,感覺不是螺絲鬆了,而是根本沒拴上,並諷刺“這樣的裝備和訓練,如何‘抗中保台’?”、“這樣的部隊會有什麼戰力?”

有台灣網友指出,E2-K預警機執行的其實是“起落任務”,但結果機腹著地衝出跑道……感覺很是諷刺。

也有台灣網友質疑,這些裝備“是二手的關係嗎?”、“老爺軍機?”

據台灣“中廣新聞”報道,這架機號2503的E-2K預警機,早在25年前就曾發生類似事故,原因是飛行員忘記放起落架,之後送回美國原廠重新更換全新的機身,直到2000年才修復重新服役,2020年曾參加屏東佳冬操演。

不過另有報道指出,雖然25年前與今天發生事故的飛機機號相同,但是否為同一架,目前台灣軍方並未證實。

但無論如何,如此頻繁的出事故,也讓島內民眾對於台軍有了越來越多的“清醒認知”……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