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高雄街頭有坦克出現,台網友嚇到以為出大事

分享到:
2023-10-23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3日電 不少高雄民眾反映22日下午多輛台軍坦克驚現高雄街頭。這些坦克的出現引發台灣網友關注,有網友發帖詢問“是不是出大事啦?”台媒隨後稱,這其實是台軍“長青17號”操演。

圖源自台媒

據台媒報道,台軍“長青17號”操演由陸軍269旅與陸戰99旅擔任甲、乙兩軍,於21日展開為期7天6夜的攻防對抗演練。演練全程為戰術集結暨機動、遭遇戰鬥、攻擊以及爾後作戰4個階段,操演重點在指揮、行動、戰鬥程序及野戰實務。

台灣“東森新聞”描述稱,民眾駕車行駛在高雄街頭,對向迎面而來的居然是全副武裝的軍用裝甲車。仔細觀察後發現車頂架起機槍,坦克上有三名全副武裝的台軍士兵全程戒備。除裝甲車以外,還有戰車在馬路上行駛,揚起大量沙塵,吸引民眾目光。

台灣網絡論壇PTT上有不少網友拍到戰車上街頭畫面。有網友稱,自己心血來潮來高雄游玩,“突然驚見戰車游街,嚇到都彈出來了”,詢問“是不是出大事啦?”貼文發佈後,許多網友也表示有看到,“不只一台,剛剛有三台戰車”、“有三台很大聲,走‘中華路’”。對此有網友批,“路被壓壞了”。還有網友批,“為什麼好好的生活不過,搞得烏煙瘴氣。”“沒壓到被掏空的路面算好運了。”

據報道,台軍上次舉行“長青”操演是在2017年10月至11月,距今已時隔近6年。據悉,2017年的“長青”操演由台陸軍北部第六軍團的269旅、南部第八軍團的564旅展開實兵對抗,執行五天四夜的地面部隊聯兵對抗。台防務部門當時聲稱此舉是為了針對解放軍軍官日前表示“遠海遠洋訓練要實戰化”。該部門揚言要大幅度提升實兵對抗的力度與操演的難度,“確保台海安全”。

環球網指出,有軍事專家曾表示,大陸和台灣的軍事失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台灣想通過這些操演就對大陸軍機繞台等有所反制,實在是痴人說夢。保證台海和平的唯一途徑,還是得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更何況,台軍操演的實際效果也實在有限。據了解,作為台陸軍年度演訓的“長青”操演,早年是進行南北實兵師對抗,兩個師級兵力在雲林、彰化一帶遭遇,一度成為地方盛事,不過二十多年前已改為“旅帶營”,兵力只有局部實兵。

關於此次 “長青17號”操演,台“中央社”聲稱,大陸近年不斷對台“文攻武嚇”,台軍除持續“自造”及對外籌獲軍備,也強化訓練力度及改革制度,以因應可能的潛在威脅。而對於台當局“以武謀獨”的行徑,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9月13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以武謀獨’的行徑,都動搖不了我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定意志,都抵擋不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實力。”國防部日前也正告民進黨當局,妄圖搞武力對抗,“以武謀獨”,不自量力,死路一條。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