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關注“美軍被曝無法靠M1坦克在太平洋打勝仗”

分享到:
2023-11-09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M1坦克不管用,美曝無法靠它在太平洋打勝仗”,台灣“中時新聞網”以此為題援引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稱,美國陸軍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現在面臨兩個大問題,美國陸軍科學委員會警告,靠M1坦克美軍無法在太平洋戰區稱霸戰場。對此,有台灣網友批,台軍“果然是花大錢購買過時武器”。

美國陸軍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資料圖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值得一提的是,台媒今年8月爆料稱,美國出售給台灣的第一輛M1A2T主戰坦克即將出廠,計劃於明年交付首批38輛。不少台媒開始吹噓,這是“地表最強坦克”。

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商業內幕”報道稱,M1坦克目前面臨兩大問題。一是該型坦克它采用的是老舊的冷戰時期設計,無法適應未來戰場。M1坦克在機動性、火力和防衛上的一切優勢都岌岌可危。

另一個問題在於,70噸重的M1坦克是為了在歐洲平原,而不是為了在太平洋的叢林和偏遠島嶼作戰設計。報道稱,雖然在歐洲和太平洋戰區都會面臨後勤及支援困難的問題,但印太地區距離較遠,港口和機場等基礎設施較不發達,更是難上加難。

相關報道引發台灣網友關注,有網友留言表示,“好冤啊。台軍訂購的M1坦克還沒到貨,果然是花大錢購買過時武器”“軍火商撈錢而已”。有網友表示認同美媒的觀點,該網友表示,這種武器適合在平原地區使用,台灣地形崎嶇,有很多河流與山川,M1坦克只能被當做自行火炮用。還有網友調侃M1坦克是“移動棺材”。

針對民進黨當局從美國購買武器,企圖“倚美謀獨”“以武謀獨”。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曾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企圖“倚美謀獨”“以武謀獨”,不斷乞求美國向其售武或提供軍援,強化與美軍事勾連。他們的所作所為正在把台灣變成“火藥桶”“彈藥庫”,加劇台海兵凶戰危。如任由民進黨一條道走到黑,青年只能當炮灰。

陳斌華說,“台獨”是絕路。無論民進黨當局、“台獨”分裂勢力花多少台灣老百姓的納稅錢,買多少美國武器,都動搖不了我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堅定意志,都抵擋不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實力。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